平台介绍

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量子计算云平台
我们的历史

量子计算云平台成立于2017年,在2017年10月11日“2017杭州 · 云栖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上海)联合阿里云共同宣布“量子计算云平台”上线。2018年2月再次在超导量子计算方向发布11比特的云接入超导量子计算服务*。时隔3年后,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上海)重新联手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量子计算云平台进行了全面升级,以全新的面貌服务于大家。*详见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93172665453137614&wfr=spider&for=pc

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量子计算云平台
一个承载现在与未来的实验室

全新的量子计算云平台是一个集实验(平台有实体量子计算物理机)、交流(关键量子计算技术和前沿研究结果)、分享(量子计算知识普及)为一体的公共平台信息系统。我们希望通过此平台给广泛的用户提供一个权威、多元和互动的量子计算科技社区,并带动更多的量子物理爱好者、科研和工业用户利用此平台探索量子计算在各个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同时也给客户提供更多的量子计算相关的仪器设备信息以带动量子计算技术的产业化和国产化,为推动建立健康发展的量子计算生态系统而努力。

核心团队

尽请期待

尽请期待

尽请期待

尽请期待

尽请期待

尽请期待

尽请期待

尽请期待

尽请期待

尽请期待

云平台文化

体验,交流,分享
体验,让“灵感”落地

这里拥有超导量子计算物理机,“九章”光量子计算机,后期还会加入更多方向的量子计算机。您可以在这里论证您的理论成果;可以完成您的兴趣实验;也可以联系我们,进行更深入的科研合作。

交流,使“思想”碰撞

此平台背后拥有量子计算各个技术方向的专家,大家可以在这里畅所欲言,让科学之花在您手中传递,绽放。

分享,建“绿色”科学

这里会分享国内外最新的量子计算机讯息,发布关于量子计算的科学知识,让科学在这里更加严谨,去伪存真,使量子计算产业化在健康的生态下生根发芽。

我要留言

Leave a message

电话号码或邮箱 选其一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