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知识库 > 全部 > 美国发布第一份NQI年度预算报告
美国发布第一份NQI年度预算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12 发布者: 量妹

浏览量:808

根据美国《国家量子倡议(NQI)法案》的要求,2021年1月关于NQI项目预算的第一份年度报告已经发布。该报告称,展望未来,机构在量子信息技术(QIS)研发方面的努力正在增强,因为QIS可以对社会产生深远和积极的影响。虽然QIS的发展尚处于早期阶段,但现在是发展其基础设施和基础科学知识的关键时期,这些基础设施和基础科学知识是未来发展QIS产业和促进其技术和应用发展所必需的。据悉,NQI项目于2019年启动,并于2020年建立了量子经济发展联盟和多个NQI中心,2019财年QIS研发的实际预算授权为4.5亿美元,2020财年QIS研发的已颁布预算授权超过5.8亿美元,2021财年QIS研发的请求预算授权为7.1亿美元。(来源:quantum gov网站)